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程Q&A

Q:請問數位行銷設計學程會學到什麽?
A:我們系是一個跨領域的學程裡面是商科和設計的結合創設理念呢是希望打造pie型人才,這個意思就是假設你是一個擅長商科的人讀了數位行銷設計你可以稍微看懂設計。 有點設計的基本概念,將來做的簡報也比較有設計感,那假如你擅長的是設計,你也會理解到一些商科的基本概念及應用。 我們會學的東西 商類:會計、統計、數據分析、創意行銷、數位行銷等 設計:廣告設計、剪輯影片、網頁設計、設計心理學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Q: 請問有需要買筆電嗎?或有推薦的筆電嗎?
A: 在大學生活中,筆電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因此買一台適合的筆電很重要。因為我們系上會使用設計軟體,同時也會用到AI生成的技術,因此需要好的繪圖卡,並搭配足夠的GPU。在選購時,只要跟店家說這樣的用途,就可以買到適當的電腦了。
 
Q:如果商業群跟不上設計科方面的課程有什麽補救方案嗎?
A: 針對不同群科背景進來的學生,我們都會開設必選修的課,把基礎的能力建立好。我們在大一的課程中,特別加上了專業證照的課,把大家的Photoshop與Illustrator軟體練熟。在設計相關課程裡,老師也會指導大家操作方法。只要肯努力學習,軟體的熟悉並不困難,很快就可以進入創作的世界。
另外,針對設計背景的同學,我們同樣會有基礎的商業課程,像是會計、Office軟體應用等,讓大家盡快熟悉商業領域的邏輯思考式。
 
Q:如何讓設計群與商業群達到平衡點?
A:或許軟體操作可以有相當程度的熟悉,但每個人對於設計或行銷領域的偏好,總有一點點差異。因此,同學們不必特別在意「平衡點」,也沒有所謂的平衡點。兩個領域都努力學習,可以活動能力解決未來的問題,才是我們的學習目標。
 
Q:明志科大師資主要是業師還是研究為主?
A:因為是科技大學,所以我們的是理論與實務並重。老師們都是具備實戰經驗,且兼多項產學計畫的主持人,所以對於業界的新知與需求,都不斷的更新中。同學們若想學到最新的技術或觀念,除了在課堂中認真吸收、做筆記與複習外,也可以參與產學計畫,學習設計與行銷的操作,就能更快融彙貫通了!
 
Q: 學士學位學程跟科系差別?也是有畢業證書嗎?
A: 學程與系是一樣的層級,不同的是一般的系都是以單一領域,學程是以跨領域的課程設計為主,較具彈性。同樣會有學位證書,和系沒有差別。
 
Q:什麼是數位行銷設計?數位行銷設計的出路?
A:數位行銷設計是結合行銷與設計的跨領域學程。與多數的設計系相較而言,我們所教的設計技巧是更能應用在行銷上;因此不只是好看的設計,而且是能適合商業活動的設計。
 
Q: 會有畢業專題展出什麼?還是偏重企劃成果發表會!
A: 會,我們一樣會有畢業展,同樣會與各設計系一較高下!不同的是,我們的設計是著重於務實的應用,在有條件、有目的、有目標群眾的設計範圍中進行問題解決的流程和結果。敬請拭目以待!
 
Q:視覺傳達、數位行銷的課程差異?
A:視覺傳達是學習設計內容,像是傳統的平面設計、印刷設計、包裝設計...等等。而行銷設計是以商業設計為目的的設計,除了數位設計外,還有UX/UI的設計、影音剪輯等。除此之外,數位行銷設計學程更會學習專案管理、社群平台經營、網路投放和流量的監測,讓設計與行銷更緊密結合。這些都是未來在各個業界領域需求的超能力!
 
Q:大學四年有什麼相關的證照嗎?
A:很多唷!除了設計類的 Adobe 系列證照外,還會有行銷證照,例如 Google Ads, Google Analytics以及電商相關證照。只要想學,有很多技能可以學到喔!
 
Q: 想請問讀行銷具備哪些特質會比較適合這個科系?
A: 因為這個系是要培育具有行銷與設計兩個領域能力的人才,只要願意打開視野、接受跨領域挑戰的商管或設計背景的學生,都很適合來唸。
即使不具兩邊的基本概念,但願意一起來玩出名堂的同學,也很適合。
以目前「廣設」或「資處」背景,都會很容易上手。
行銷是商業活動的重要過程,設計則是行銷活動中不可缺少了視覺內容。對這兩者有概念、甚至能操作的人才,在未來的職場中,必定能有最大的機會,也不容易被AI取代。
 
Q: 請問數位設計行銷系因為是視傳和經管跨領域學程,那它是隸屬於哪個科系的?
A: 他並不屬於任何系,是一個獨立的學位學程,授課內容包括了兩個領域的基礎,以及使用者體驗、電商,數據與流量分析等獨有的課。畢業之後,會授與行銷設計師的學位,以展現跨領域的能力,對於未來的職場有相當大的優勢。
 
Q:可以詢問教學模組中,社群經營和企劃管理的詳細區別嗎?
A: 社群經營是指在IG, FB...等圖文編輯、後台管理、流量分析。
企畫管理則是以行銷策略為主的企畫進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