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 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 ~2024-05-31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02

為鼓勵青年影像創作,特辦理「2024 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鼓勵青年 展現創意及自我觀點,以城市行銷角度拍攝出屬於年輕世代的新北特色。

 

二、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三、合作單位:

上巾一飛工作室、VML、聯廣傳播集團、電通mb、雪芃廣告及華苑映創

 

四、徵件主題:

今年我們以「開拍!新北市」為徵件主題,邀請喜愛影像創作的同學們,以新北市的都市建設、自然環境、美味農產、人文景觀、特色文化等為題,用一分鐘的廣告影片拍攝自己眼中的新北印象,將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與樣貌展現給更多人知道。題材內容不限,惟須與新北市政策相關並具備明確主題,可參考以下類別及說明。

政策內容如下:

  1. 拍新北都市風光
    新北的城市樣貌隨著公共建設與都市計畫不斷翻新,你注意到哪些地方改變了嗎?像是更加四通八達的交通方式,或是翻轉臭水溝的水利設施?抑或是都市更新計畫後的全新面貌?有沒有哪一項是你最想告訴大家「新北不一樣」了?歡迎以不同角度拍出新北專屬的城市面貌。
  2. 拍新北的山與海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這裡既是一座山的城市,也 是一座海的城市;從青山綠水的天然景觀、充滿歷史的百年山 徑,再到景色壯闊的海天一線,不論你喜歡山還是海,搭乘大 眾運輸或騎乘自行車就能親近自然,輕鬆探索這座城市!選擇 你最想推薦給別人的景點或區域,用創意與鏡頭捕捉新北的美 好風景。
  3. 拍新北在地美味
    新北市的天然資源豐富,幅員遼闊的地理環境造就出各地別具 特色的農漁產品,每一季都有時令美食可以品嘗。市府也結合 在地社區和農漁產期,推廣體驗活動與農家小旅行。選擇你最 想介紹給大家的產品或體驗,邀請更多人到新北市大啖美食!
  4. 拍新北特色文化
    新北人口超過四百萬,多元的宗教、社會,以及文化促成了豐 富的人文景觀,29 區各有特色!以特色文化為主題,用你的視 角邀請國內外所有遊客到新北來一場文化之旅。例如:空軍三 重一村眷村文化、新莊廟街文化、新北美學廊帶(都會探索-府 中美學、藍天海岸-古蹟文化、綠色山林-茶山文化、紅色陶寶 -三鶯文化)等。
  5. 拍新北運動城市
    為了推廣運動風氣,新北市廣設國民運動中心、運動聚點,也 大力推動全齡化共融公園,針對不同年齡層推廣運動保健觀 念,希冀培養大眾運動習慣。請選擇令你有感的運動政策,為 新北運動城市做宣傳。另外,2025 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將由雙北 市攜手主辦,歡迎以此為題,讓世界看見臺灣和新北!
  6. 拍新北影視之都
    新北市擁有山海美景及深厚歷史人文,加上便捷交通網絡,持 續吸引影視產業、人才聚集。為了落實影視城市願景,我們重 視影像創作環境,打造讓年輕人展現創意和實踐夢想的平台。 歡迎選擇如:新北校園廣告人、新北市紀錄片獎、新北市協助 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等為主題,到新北追求你的拍片夢。

 

五、報名資格:

  1. 我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在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含研究所)。
  2. 得組團報名參加,但應選定代表人,原則以該影像創作作品之導演或製片擔任 之,並全組應為在校學生。代表人為獎金受領人及納稅義務人,亦為與本局就 本競賽相關權利義務關係之相對人。如影像創作為多人報名,應繳交其他報名 人之授權代表同意書。
  3. 報名以 1 人(團體)1 件為原則,請勿跨隊重複報名。
  4. 團體報名至多 6 名為限。
  5. 需由參賽者本人(團體)創作,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詳細資訊:https://www.tsvs.ntpc.edu.tw/p/406-1000-13782,r43.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