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2024-05-31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2

活動簡介

  • 提供青年藝術家專屬交流平台,透過藝術創作及交流,提升正向能量並啟發創意作為,以促進美善社會,體現美學與永續金融新價值。


參賽資格

  • 具中華民國國籍,於民國72年至93年出生之青年藝術創作者。

報名方式
初審:採參賽作品照片審查。 參賽資料請掛號郵寄或專人親送至「10007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0 號,臺灣銀行企劃部」,信封加註「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 

  • 收件期間:113年5月2日至5月31日止,逾期恕不受理,郵寄以郵戳或快遞業者之收件日為憑,親送請於上班時間(9:00-17:00)送件,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恕不受理。
  • 參賽資料: 

「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參賽報名表,請詳填所有欄位並由本人親自簽名。
「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參賽作品創作說明表。
 參賽作品以8 x 10吋照片送審:3張參賽作品照片務求色準清晰,不得以電腦或其他方式修正;參賽者得視情況另加作品細部放大照片8 x 10吋各一張;請完整填寫「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 -繪畫季」參賽作品送件表,裁剪後黏貼於照片背面。
臺灣銀行履行個人資料告知義務書:需本人親自簽名。

  • 未備齊參賽資料、填寫不完整或參賽資料不符簡章規定者,不予受理。參賽資料一律不退還,送件前請自行備份留存。

複審:採參賽作品原作審查。

  1. 於本行網站(https://www.bot.com.tw) 首頁公告訊息項下(以下同)公告 入圍複審參賽者名單,並另個別以e-mail通知。進入複審參賽者請於 複審收件期限將3幅原作(作品須與初審照片相符,不得增刪作品內容)專人親送或託運至「10007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0號,臺灣銀行企劃部」參加複審,逾期恕不受理。(託運以託運業者之託運單收件 日期為憑)
  2. 參賽者送交作品原作時,請填妥「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複審參賽作品送件表」黏貼於作品原作外包裝右上角,及作品原作背面右上角黏貼「2024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參賽作品創作說明表」。 另請附上作品之JPG或TIFF檔案,圖檔解析度應達300dpi以上,併同初審參賽資料相關表件(如報名表及參賽作品創作說明表等)檔案格式電子檔燒錄於光碟繳交。
  3. 為避免作品遭受毀損並於展覽期間呈現完好狀態,參賽作品原作必須裝裱完成;玻璃裝裱或未裝裱者,不予收件。為免作品在運送過程遭受破壞,請自行包裝安全妥適,降低毀損風險,參賽作品原作於親送或託運過程中發生之毀損由參賽者自行負責。如有特殊拆箱指示,請附拆箱說明及圖示。
  4. 專人親送參賽作品原作請於上班時間9:00-17:00送件,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恕不受理。託運作品者,以託運單為憑,本行不另製據。


參賽作品

  • 參賽者應送審3件作品。參賽作品須為民國111年(含)以後之原創作品,且未曾於國內外任何競賽得獎(不包括入選)。
  • 參賽作品有抄襲、重作、臨摹、冒名頂替、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損害他人權益,或違反本簡章之規定者,參賽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本行得逕行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且三年內不得參加本行舉辦之任何比賽。


作品規格

  • 創作主題不限,但不得有違公序良俗。 
  • 平面繪畫,限油畫、水彩、壓克力彩或版畫。(繪畫作品不可用數位 輸出之創作)
  • 作品尺寸:每件不含框以120 x 120公分以內為限。
  • 具複製性之創作視為同一件作品,不因修改而為不同作品。


活動獎勵

  • 第一名「台銀獎」1名:奬金新臺幣40萬元(含稅)、獎狀及獎座乙座。
  • 第二名「台銀傑出獎」1名:奬金新臺幣30萬元(含稅)、獎狀及獎座乙座。
  • 第三名「台銀優質獎」1名:奬金新臺幣20萬元(含稅) 、獎狀及獎座乙座。
  • 「優選」10名:每名奬金新臺幣12萬元(含稅),獎狀乙紙。 
  • 「佳作」若干名:每名獎金新臺幣1萬5千元(含稅),獎狀乙紙。


注意事項

  • 得獎者接獲本行通知時,應提供獲本行收藏作品之本人親簽「所有權及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未如期提供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 參賽者同意本行基於執行與本活動印刷、出版、教育推廣、文宣、行銷及展覽等之需要,得蒐集、處理、利用參賽者於參賽報名表單填寫之個人資料、創作說明、作品圖示等。參賽者對本賽事之審查方式、 作品陳列及展覽專輯編印方式,不得提出異議。
  • 日後倘獲悉參賽者或得獎者不符參賽資格或違反本簡章相關規定情節重大者,本行將取消其參賽資格或得獎資格,經評定得獎之獎項不遞補;已發給之獎金、獎座、獎狀予以收回,如因此造成本行損害時, 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 凡投件參賽者於參賽報名表及相關表單簽名,即視為同意並遵循本簡章及相關表單各項規定。
  • 簡章及參賽資料請於本行網站(https://www.bot.com.tw) 首頁公告訊息區下載或電洽本行企劃部(02-23493721),若有未盡事宜或有關活動之調整變動,將於本行網站公告,任何人不得異議。
  • 相關單位
  • 主辦&協辦單位: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信箱:lbot@landbank.com.tw

聯絡電話:0800-025-168

瀏覽數: